春暉暖心,心啟幸福

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

我對時間有耐心(讀後心得)

我對時間有耐心(中信出版)
讀後心得分享
台南春暉精神科診所
陳秋燕護士 / 蔡幸芳醫師

這本書的作者是藝人林志穎,他是我永遠的偶像,我會喜歡林志穎,是因為他的笑容很溫暖,很陽光,很有活力,是個充滿正面能量的人。當他遇到低潮期時,也能積極樂觀的去面對,調整自己的方向。
讀完這本書,發現林志穎是個有深度,有內涵,永遠充滿正面能量的人,期望我自己也能像林志穎一樣是個有深度,有內涵的人,在我的工作領域裡,能帶給患者們積極、正向的力量,傳遞陽光和歡笑。書中有些內容我很喜歡,與大家分享。
1 1.人生就像馬拉松,沒有誰因為在起點快就會得冠軍,獲勝的關鍵不在於瞬間的爆發,而在於途中的堅持。雖然終點看起來可能很遙遠,可能模糊不清,但只要你優雅堅定地堅持向前,迎向你生命中的每一次變化,一步一步結實踏過,你自然就會成為你期望的那個人。
2 2.做任何事情不單單為了做而做,更重要的是這個過程,中間需要很多努力和堅持,克服種種困難,逼迫自己想出更好的創意等等,這個過程收穫的東西遠比結果多。所以贏不只是最終的結果和目標,認真堅持做完也是一種贏
3 3. 好的心態很重要。一件事情要趕快地做,做完就趕快朝著下一個方向走,接著去做。堅持做自己開心的事情,適應自己的人生及調整方向,突破瓶頸。如果被一件事情難住了,能否改變它?改變的方法是甚麼?知道後你要立馬去解決去實現,不要坐等。
4 4. 隨時保持良好的心態。盡全力做好自己的部分,當有些不是你能掌控的事情發生時,就平靜的去面對它,不管結果是好是壞,放鬆的心情比緊張的情緒更適合做事情
5 5. 心態決定高度對於工作,如果你抱著享受的態度,就不會感到辛苦,就能樂在其中。要享受自己的工作,就要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一切,哪怕工作繁重也不要天天抱怨,抱怨不能解決任何問題,不會讓工作減少,不如做個有心人,多從工作中去尋找樂趣去享受它

6 6.人都是在犯錯中成長的。時間一天天過去,你會發現你要扮演的角色會越來越多。其中難免有些不擅長,不喜歡的,甚至不習慣的角色,但是你沒有退路,不能拒絕,那就認真學習,滿懷熱情,堅持做好,一切都會過去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