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暉暖心,心啟幸福

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點一盞感恩的燈
故事1
一個路人因為太疲憊,躺在路邊睡著了。
不久,一條毒蛇從草叢鑽了出來,爬向了那個沉睡的路人。
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,就在這時,一個路人經過這裡,他打死了那條毒蛇後,沒有驚醒路人的好夢,就靜靜走開了。
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,但他卻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熟睡時發生的一切。
故事2
這是我上中學時發生的一件事。
一天,我的父親突然焦急地來學校找到我,說是給我來送生活費。
我挺納悶,因為我在前兩天剛剛收到父親寄來的500元錢(為了省下郵費,父親把錢夾在了信封裏)。
父親說這不可能。他告訴我,他幾天前給我寄錢時,將裝錢的信封丟在了去郵局的路上。怕我等錢急用,就親自把錢給我送來了。
我告訴父親,我確確實實收到了那封夾著錢的信,直到我把那個信封拿出來他才相信。
我們猜想,一定是一個陌生人在路上拾到了那封信,然後把信投到了郵筒裏。
拾到那封信的人也許不會想到,他那不經意間善良的一次舉手之勞,將會溫暖與他素昧平生的人的一生。
故事3
我的一個同事住在一樓。
有一年大夏天的一個晚上,同事回家後發現陽臺上的燈亮著,他以為是妻子用後忘記關了,就進去要把燈關掉,但被妻子攔住了。
他很奇怪,他的妻子就指著窗外讓他看。
他看到窗外的路邊,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,車上坐著一對拾垃圾的夫婦,他們正呆在自家陽臺投射出的溫暖的燈光中,邊說笑邊開心地吃著東西。
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婦,樓裏的同事與妻子相視一笑,悄悄退出了陽臺。
窗外那對夫婦可能永遠不會知道,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,有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。
用感恩的心,為我們身邊的陌生人點亮一盞燈。因為,我們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燈火。
1.不懂珍惜,守著金山也不會快樂。
2.不懂寬容,再多的朋友也終將離去。
3.不懂感恩,再優秀也難以成功。
4.不懂行動,再聰明也難以圓夢。
5.不懂合作,再打拼也難以大成。
6.不懂積蓄,再掙錢也難以大富。
7.不懂滿足,再富有也難以幸福。
8.不懂養生,再治療也難以健康。
有一種東西不可利用,那就是善良。
有一種東西不可欺騙,那就是感情。
有一種東西不可愚弄,那就是真誠。
有一種東西不可缺少,那就是友情。
有一種東西不可言傳,那就是思念。
有一種東西不可拯救,那就是絕望。
有一種東西不可遺忘,那就是感恩。
有一種東西不可貪戀,那就是名利。
 院長的話:
其實,如文中所言,我們除了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燈火外,我們自身也在不知不覺中會犯下造成他人困擾的事來。
例如:一位農夫,將農田旁邊的水道阻塞引水灌溉農田,誰知此舉會否影響下游正在用水的人。而若被影響的人沒有尋著水道往上找,這位農夫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勤奮工作時,卻已經造成他人的困擾。

人,應該常懷感恩與謙卑之心,不要以為沒求過人幫忙,就從沒受過他人恩惠,別以為自己謹言慎行就不曾造成他人的困擾,世間的因與果是很奇妙的,常在我們不知不覺中,善因、惡果早已種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