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暉暖心,心啟幸福

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網路文章分享_『婚姻,等你懂了,卻晚了』

是不是所有的事物都必須等到失去,才會懂得珍惜?

有位男性朋友,某天跟我說,
他終於在離婚後發現,
原來馬桶是要經常刷洗的。
原來照顧一對子女,
竟然要花費如此多的心力。
而且要失去自由!
我問他: “你前妻現在過的好嗎?” 他說:“她在離開我後,
嫁給一個老外,過的很幸福。”
我接著又問:她沒回來看過孩子嗎?”
他平靜的說:“沒有。”
“她不愛小孩嗎?自己生的哦!”
我不解。這位朋友開始喝著酒,
對我娓娓道來,
他與前妻間的種種。
妻子是個不錯的女人,
雖然婚前愛玩,但是婚後一改從前,
過著非常居家的生活。
第一個孩子出生後,
他經常早出晚歸,
說是為了生意交際應酬。
妻子體諒男人在外工作的辛勞,
並無怨言。 第二 個孩子出生了,
他更是經常晚歸,甚至在外過夜。
妻子希望他能多一些時間陪她陪孩子,
而他總是以事業為藉口,
依然我行我素。
婆婆是個保守具有古老思想的女人,
婆婆總認為兒子的種種,
皆是妻子做的不好的緣故,
於是對妻子的態度非常冷淡。
結婚八年,妻子終於對他下達最後通牒。
妻子對他說:“結婚八年了,
你為這個家付出了什麼?
為我做了什麼?”
他醉醺醺的說:“我每天辛苦賺錢給你們,
為了生活打拼,
這些還不夠嗎?”
妻子說:“你認為這樣就夠了嗎?
一個女人要的就只是這樣嗎?”
他不滿的表示:“不然你還要什麼?讓你不愁吃穿,生活無憂,
天天待在家裡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?有幾個女人比你過的好?”
妻子痛心的說:“結婚這些年來,
你根本看不到我的付出,
看不到我的苦。
你不知道為何你的孩子忽然間長大懂事,
你把一切看成是那麼的自然。”
他不滿的表示:“我沒付出?
沒照顧你?給你錢花的是誰?
孩子會長大不是*
我辛苦賺錢撫養的嗎!”
妻子漠然無語,
她知道這一刻該覺醒了。
終於,她提出離婚,
無條件的離婚,
不要小孩不要錢,
只想離開這個浪費她生命的男人,讓她不快樂的男人。
故事說到這裡,
我這位男性朋友低著頭不說話了。我想是他喝太多了吧?
拍了拍他的背……
“你知道嗎?從離婚後,
我一直想為孩子及自己,
找個可以代替他母親的人。
但是,我喜歡的,孩子都不喜歡。
” 我問他:“是不是孩子第一眼不喜歡的,你就不要了?
”他點點頭…… 他開始自言自語了”,
我到現在才知道,
原來孩子不會自己長大,
我母親其實是很不可理喻的;
原來家事是如此繁重,
原來帶著兩個小孩根本哪裡也去不得,
原來馬桶會那麼乾淨是有原因的。
” 他開始痛哭……我則陷入沉思中。
我知道有些男人是永遠學不會去愛一個女人的,
有些男人需要女人,
只是因為他們缺乏一個保姆,
只是缺乏一個菲傭或者是需要一個傳宗接代的工具。
我的那位男性朋友一直不能相信原來馬桶是需要清洗的。
到後來自己蹲在廁所洗馬桶時,
才發現有一個女人曾經對他如此重要。。。。


1、三樣東西一去不復返:
時間 生命 青春

2、三樣東西毀掉一個人:
怒氣 傲氣 小氣

3、三樣東西永不放棄:
童真 理想 希望

4、三樣東西最無價:
愛情 善良 友誼

5、三樣東西最無常:
成功 財富 夢想

6、三樣東西成就人:
天時 地利 人和

7、三樣東西要珍惜:
父母 孩子 眼前

8、三樣東西做事情:
目標 方法 修正

9、三樣東西交朋友:
誠信 奉獻 無私

10、三樣東西把握好:

機會 人生 婚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