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暉暖心,心啟幸福

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

如何培養更平和快樂的心理‏ (卡內基訓練)

卡內基每週一智如何培養更平和快樂的心理



詹姆士‧艾倫說:「人如果改變對事與人的看法,事與人就對他發生改變……如果一個人的想法有激烈的改變,他會驚訝的發現生活中的狀況也有急速的改變。人的內心都有一份神奇的力量,那就是自我……所有的人都是自己思想的產物……人提昇了自己的思想,才能上進、克服並完成某些事。拒絕提昇思想的人只有滯留在悲慘的深淵中。」

所以讓我們振奮起來,最重要的也是要從改變我們的想法態度開始!

這份計畫稱為「活在今天」。只要我們能照著做,多半的憂慮即將消逝,相對的增加我們生活的樂趣。

今天我要很開心。因為林肯說:「多半的人都可以決定自己要有多快樂」。快樂源於人的內心,它並非外來物。

今天我要調適自己,而非調整世界來配合我。我要讓自己配合我的家庭、事業與機運。

今天我要照顧自己的身體。我要運動、關心它、滋養它、不濫用它、不忽略它,使它成為我心靈的殿堂。

今天我要強化我的心靈。我要學習,不讓心靈閒置,我將閱讀需要專注、思想與努力的讀物。

今天我要由三方面操演我的心靈:我要默默為某人做一做好事。再起碼做兩件我不想做的事。只是為了讓心靈演練,不致怠惰。

今天我要使自己怡人。我要使自己看來愉悅,穿著合宜,輕聲慢語,舉止恰當,多讚賞,少批評,不找任何事的毛病,也不想挑任何人的缺點。

今天我要全心全意只活這一天,不去想我整個的人生。一天工作十二小時固然很好,如果想到一輩子都得如此,可能會先嚇壞我自己。

今天我要釐訂計畫。我要計劃每小時要做的事。可能不能完全遵行,但我還是要計劃,為的是避免倉促及猶豫不決。

今天我要給自己保留半小時輕鬆時間。我要用這半小時祈禱,想想我人生的遠景。

今天我將無所畏懼,特別是我不怕更快樂,更享受人生的美好;也不怕更去愛人,相信我愛的人亦愛我。

想要培養更平和快樂的心理態度最重要的是:「想得開心、做得開心,你就真的會覺得開心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