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暉暖心,心啟幸福

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_鄭喬方護士/蔡幸芳醫師

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(大塊文化)
讀後心得分享
春暉精神科診所
鄭喬方護士/蔡幸芳醫師
   
“你自己原有的思考和行為模式造成了今天的你,所以,如果你想往上升到更高的生命層次,就必須願意放棄一些舊有的思考和存在方式,並且接受新的方法”。這兩句話寫在這本書的序裡,光是看到這裡就讓我迫不急待的想要往下看,常常在自己陷入低潮時,雖然知道要想辦法打破現狀,但往往找不到方法跟決心,只能又遵循舊有的想法和觀念行事,只是這樣問題往往沒解決又有新的問題出現,導致惡性循環。
以下列出一些書中的重點:
1.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;窮人專注於障礙:你所專注的區域決定了你會在生活裡發現什麼,向著你的目標前進,遇到了障礙就處理掉,但很快的你要重新聚焦在你的目標上。
2.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;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: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,當你成功的時候,別人也會欣賞你、祝福你。
3. 有錢人與積極成功的人士交往;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:把其他成功的人當作激勵自己的動力,把其他成功人士看成學習對象,告訴自己:「如果他們做得到,我也可以」。模仿,是人最主要的學習方式,所以,停止一切的抱怨吧。
4.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;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:成功的秘訣,就是不要逃避問題,不要在問題面前退縮;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,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。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個大問題,這只說明了一件事:你很小!
5.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;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:一切的事物在剛開始都是不舒服的,但如果你堅持下去,最後就會穿越不舒服的領域達到成功。你只在一種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,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。
6.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;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:最危險的三個字就是「我知道」。如果你不像你想要的那麼成功,那麼就是有些事情你還不知道。
裡面雖然都是用有錢人和窮人來做對比,但對我來說我更喜歡用成功的人和失敗的人來比喻。當然,光說不練是不夠的,當我吸收了這些成功法則後,我就要改變我的觀念、發揮我的決心來實現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